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身世

      先父幼承庭訓,熱愛祖國鄉土,處於日軍實施歸化政策之際,先父堅持拒更姓名,飽受迫害之苦!民國二十六年,日本發動侵華戰爭, 開始對台灣實施徵兵制,先父被徵集前往杭州戰場。先父唸唸身為中華兒女,何以殺害同胞,乃乘機逃亡金華,後經長途跋涉,卅三年秋自青島輾轉登輪經東京返台,匿蹤田野。翌年八月,日軍戰敗投降,台灣重回祖國的懷抱,先父復出,高舉青天白日旗,遊行街頭。未幾,國軍受降來台,先父與國軍、村民間多所協調,並竭力協助國軍發掘日軍隱藏工事,獲省主席陳誠先生明令表揚。海防國軍來村,舉凡協調聯繫,皆由 先父負責,第六軍軍長戴中將佩感先父之忠貞愛國情操,特頒「熱心愛國」、「忠勤可風」錦旗二幅,以為表揚。 而而後,先父出任鄉民代表,計六任達廿餘年之久,先父之風範,為地方福祉不遺餘力,贏得鄉里民眾所敬愛!
 

        由於日據時代先父的抗日愛國活動,因恐遭查緝捉拿, 故而放棄了好些姻緣, 光復後一切安定父親成家了, 當我出生時父親已四十三歲,我是家中老大,猶記兒時父親常置采芬於腳踏車前幼兒籐座,一面騎車,一面教唱兒歌,並教導做人道理,有時教導唐詩宋詞,或論語孟子,及尊老敬賢待人接物應對進退之道。父親律己甚嚴,個性耿直,為人慷慨熱忱,經常諄諄告誡子女在此功利掛帥的社會,千萬不要忘記飲水思源,現今台灣一片繁榮的景象,是前人的遺澤, 應常思知恩圖報的古訓。

      由於父親的晚婚,采芬十八歲時,父親已屆退休之齡,不幸罹患肺部腫疾,體力大不如前,行動漸感艱困,彼時除大弟在高中一年級外,其餘四弟妹多在稚齡(三位弟妹仍在小學,二弟初中一年級),采芬毅然放棄升學計劃,挑起一家生計重擔,省吃儉用,供養弟妹完成學業。為了追求更多的機會, 采芬深深感謝夫婿的寬容諒解又將弟妹們一一接應來美深造,他們也在各領域中更上層樓,領先同儕, 各個成家立業,出類拔萃, 枝葉繁茂。在電腦、醫學、工程各領域皆有卓越貢獻。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