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推薦理由

 
一、卓越事業成就:施郭鳳珠女士,台中市人,現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台灣慧士投資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慈濟慈善基金會榮譽董事,紐西蘭台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紐西蘭商勝地產集團執行董事等職務。施郭鳳珠女士與夫婿施慶桂先生結婚後,於七十年代兩人共同創立「中帝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灣慧士投資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投入房地產的投資建設事業,產品從土地開發、社區住宅、工廠住家、商業大樓、金融辦公大樓都有,由於堅守誠信經營原則,開創出品牌,贏得信譽與口碑,致業務蒸蒸日上,事業經營得極為順利和成功。        
二、熱心僑社服務:民國七十八年時(一九八九年)施郭鳳珠女士因子女教育問題與商務投資之關係,舉家移民紐西蘭,創立「商勝地產集團」,從事房地產投資事業、建築業,及國際貿易等各項事業,對於增進中、紐兩國貿易成績斐然可觀,建立了跨國事業的版圖。在海外除致力於事業拓展外,也積極投入僑社服務工作,施郭鳳珠對於新移民遠離家鄉,頭頂別人的天,腳踩別人的地,要想在海外開創事業,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而新移民的子女因初來乍到紐西蘭受教育,因為語言的關係,很難一下子溶入學校教育的體系,因此子女教育是所有新移民深感困擾的一件事,紐西蘭部分的公立學校,甚至於曾經有排斥華人子女就學的歧視措施,有很深的感觸,施郭鳳珠女士,除了向有關教育當局爭取華人子女公平受教育的權益外,因有感於教育是攸關百年樹人培育專業人才,和今後華人在紐西蘭生存發展的重要性,遂投入鉅資成立「台灣教育基金會」並擔任執行長,出錢出力,聘請老師分班開課輔導,對於幫助新移民子女接受正規的學校教育,作了很多的付出和貢獻。數十年來為社會公益向來不遺餘力,不論是在台灣或紐西蘭,舉凡贊助經費舉辦各項社區活動,捐獻捐血車或捐獻鉅款協助九二一震災及八八水災的災區重建,以及長期幫助弱勢族群等等之義行,不勝枚舉,深獲各界的肯定和讚譽。榮獲當選九十八年台中市模範母親殊榮外,並於二○○九年一月一日榮獲總統馬英九先生聘任為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是旅居紐西蘭僑胞首位出任僑務委員的女性,足見其德高望重,並深受祖國政府的肯定。
三、貢獻國際社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是分佈三大洋五大洲,自一九九四年成立至今已有37個分協會的世界性會務組織,施郭鳳珠女士自擔任該會第七屆總會長以來,經常風塵僕僕地奔赴世界各地的分協會關心會務發展的情況,對於結合全球華商菁英的智慧與力量,增進商業貿易往來,促進國家經濟繁榮發展,提升其在國際社會的競爭能力,及致力社會公益事業之貢獻等各方面,賢勞卓著,厥功至偉。各界咸認「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是國際會務組織最具影響力,和最具成就的典範,施郭鳳珠女士,透過世華會務組織的平台,與國際主流社會的交流,對於促進國民實質外交的工作,作了很大的貢獻!
四、家庭幸福美滿:郭鳳珠女士與令夫君施慶桂先生鰜鰈情深,兩人一路走來相互扶持,更令人羨慕,因而他們有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子女不但都受良好教育,兒子施振嘉定居紐西蘭擔任紐西蘭商勝地產總經理,大女婿楊恩立君美國法學博士,二女婿李家中豪君及三女婿龔明鋒君均係美國醫學博士,都在個自的事業工作崗位上貢獻智慧和力量,都有很傑出的表現和成就。可謂是家庭幸福,一門俊彥,這也是施郭鳳珠女士引以為傲的成就之一。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