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推薦理由

黃思華老師自小受其家庭薰陶,對中華文化熱愛異常。所以在其大學畢業後,即在華校執起教鞭,直到如今。黃老師是一位不可多得精明能幹的人才,學貫中西、多略善謀、樂於助人。無論在家中、在學校、在僑社均堪以嘉許讚賞。

在學校,是一位模範教師。於教學方面,要求不斷地進取,時常參加校內外,國內外的研習進修班。對學生雖嚴厲督促,卻是學生眼中一位亦師亦友的好老師。常協助學校行政工作提供意見,尤對學生課外活動有心得,曾推動多種有益學生身心的課外活動。黃老師樂意多走一哩路,只顧埋頭苦幹,從不計較工作過於繁重。

    為了做好自己本份工作,積極參加研習來充實自己。並通過海

內外教育機構舉行的教學評量。2002年通過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舉辦中文輸入法(初衱)評量、2003年和2004年榮獲菲律賓華教中心和中國漢辦舉辦初中級、高級漢語水平考試(HSK)中等A級、高等B級證書、2005年榮獲中國教育部舉辦漢語教師能力考試(初級)證書。

在僑社的文教工作更是盡心竭力,大力協助菲華僑社舉辦各種大、小型文藝活動,偶而也協助其他僑校策劃各種比賽或活動並指導學生。參與僑社多個教育性組織的團體,並擔任要職或工作人員。黃老師現任中華民國僑聯總會、菲律賓僑聯之友社顧問、菲華校聯教師教學研究會會長、菲律賓江夏黃氏宗親總會華文教師聯誼會咨詢委員、菲華文經總會青年冬令營同學會名譽會長、菲律賓華語教師協會委員、菲華體育總會當然理事、菲華文經總會會藉教師聯誼會副會長、葉繡寶老師紀念基金會理事等職位。

黃老師曾得菲律賓華文學校聯合會委派到外省學校作巡迴教學

,指導老師中文電腦。除曾擔任菲華文教服務中心、馬尼拉嘉南中學、天主教培德中學、佛教能仁中學、菲律賓江夏黃氏宗親總會、華語教師協會、還於2002年在三寶顏;市中華中學和納卯市基督教中學、20012003年在宿務市東方學院、、2004年鄢市恩惠學校和東棉光華學校、2005年在怡朗市華商中學、和馬尼拉市三民學校、2007年在描戈律三一學校等主講中文電腦。

以上種種表現,因而獲得海內外有關單位的肯定並頒贈獎勵。1995宿務無名氏(引叔)頒贈優秀華文教師獎、1995年及1997年僑務委員會教授團頒贈「熱心服務、表現優異」獎、2001年菲律賓中正學院校友總會頒贈「正友木鐸獎」、2002宿務無名氏(引叔)頒贈模範華語教師獎、2003華僑救國團聯合會頒贈九十二年度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2006年菲律賓中正學院85年度級友會頒贈「傑出級友獎」等。

   黃老師喜好寫作,多次投搞在菲律賓世界日報、菲律賓聯合日報刊登外,文章內容多屬華教現況、教學心得、生活寫真等。曾多次參加海內外文藝機構舉辦寫作比賽並獲佳績,2006年參加僑務委員會舉辦中華函校50週年徵文比賽榮獲入選獎、2007年參加旅菲各校友會聯合會舉辦「融合和紮根」徵文比賽榮獲佳作獎、2008中國散文學會

、北京世界華人文化院聯合舉辦第四屆中華情徵文比賽榮獲銀獎。不僅如此,黃老師個人資料被選列於「世界華人少年作家網」名師風采上。

在家中,黃老師是一位事親至孝的兒子,不僅任事地負起家庭生活擔子,因父親體弱多病,全是由他照料供醫療。

我等認為如此優秀的一位青年,值得褒揚嘉勉,願意為其推薦參加「海外傑出華人名人錄」,藉以鼓勵更多海外華人青年。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