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何宗雄Chong Hong Ho

1936/9/18 ~ 至今

出生地:

祖籍:廣東

名錄分類:學術教育

所在地區:北美洲-加拿大

推薦理由

身 世

余出生於廣東省偏遠農村,父母以務農維生。辛勞工作,勉維溫飽,但辛勞的收穫竟被土豪強奪,生活益增艱困。孩提時雖有強烈求知慾望,但艱困的家境,即使進入私塾,也僅短短兩年即無法繼續。我接受西式正規教育,係舉家遷至越南依靠胞姐和姐夫才開始。幼年時期坎坷的生活條件,使我牢牢把握住得來不易的求學機會,廢寢忘餐,發奮用功,每每名列前茅。一九五四年法國撤離越南,中華民國政府派遣專機,將僑生接運到台北繼續學業。從語言不通到完成大學教育,又是一段艱辛的日子,後赴法國里昂大學深造,經三年刻苦研究,終於取得生物化學博士名銜。余定居蒙特婁之後,有鑒於當地華裔子弟多不諳華文、華語,創辦了中文學校,教導華裔子弟學習中文,對魁北克省華裔子弟後來的就業,發展,影響深遠。爲了弘揚中華文化,復組織國樂團演出。我對傳播中華文化不屈不撓的精神,令僑界人士感動與欽佩。

獲得榮銜

獲英女皇登基五十週年金質紀念獎章( 附件2, 3)

學 經 歷

學歷: 一九六一年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獲農學士學位。 一九六三年至一九六七年於法國里昂大學,獲生物化學博士。(附件1) 經歷: 一九六七年赴加拿大Manitoba大學醫學院做超博士研究兩年。 一九六九年受聘于美國Arkansas州立大學任職助教授。 一九七一年應中華民國國家科學委員會和國立中興大學聘請,任客座教授。 一九七三年於加拿大蒙特婁市,蒙特婁醫學研究所,任研究組主任。 一九七九年在加拿大蒙特婁市,創辦「魁省中華文化教育學院」任院長,於二〇〇九年卸任歸田。

人 生 觀

我認為整個世界雖然分為亞歐澳美非五大洲,人類依皮膚也有紅黃黑白之分,但人性卻是一樣的。就算生長在不同的家庭,有好與不良分子在社會出現,但必須依照道德標準去改變人性,成為誠實,純潔,無私與仁愛之人。

現 職

加拿大「維生食品公司」董事長。

座 右 銘

有志者,事竟成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