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羅佑恩Kyaw Soe

1951/5/22 ~ 至今

出生地:

祖籍:雲南省龍陵縣龍江赦等村

名錄分類:工商企業

所在地區:東南亞-緬甸

推薦理由

身 世

祖父羅世卿早年經常往返緬甸北珊及家鄉經商養家活口。大陸變色後舉家遷移定居皎脈。父親在本人八歲時意外過世,留下寡母及未滿周歲之幼弟,無從生計。幸有祖父照顧一切,除食衣住行外,尚供讀書求學。可在求學關鍵時期,在緬所有私立學校(包括華文學校)一律收歸國有,學華文只得靠補習,因此所學極其有限。後來因祖父年邁,在家庭需要之情況下,華文初中未唸完,緬文讀到十年級時就輟學在家為家人盡一份微力。數年後接下祖父之衣缽(茶行)謀生至今。祖父一生,樂善好施,幫助他人,不分貴賤,對社會福利、僑務、僑教更是不落人後,不遺餘力。祖父的處世為人都是我往後人生的啟示堦模。不知不覺中踏入社會後,一直秉承著祖父的意念,貢獻出一己的綿薄力量。量。

獲得榮銜

皎脈華青互助社社長,緬北中學校友會理事長

學 經 歷

1967年肄業於皎脈緬北中學初中二,1970年皎脈國立第一中學十年級肄業。

人 生 觀

待人熱誠謙讓,學習虛心,為人有原則,努力進取卻知足,處事但求問心無愧。

現 職

因屬家庭企業,人事從簡,本人以東主身份兼任經理之職。

座 右 銘

力行華人固有之美德,嚴以律已,寬已持人。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