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張明安Chang Min Aun

1947/09/18 ~ 至今

出生地:緬甸仰光

祖籍:福建省南靖線

名錄分類:工商企業

所在地區:東南亞-緬甸

推薦理由

身 世

1947年生,生于緬甸仰光,兄弟妹共四位中排行老二。在小康家庭中成長,受中文高等教育之後,進入社會打拼,1971年成家,生育一女二男。1979年父母親返台定居與兄嫂弟妹們團員。1980年代之後,事業漸漸起步,有了些成就,熱心參與僑界僑務工作,並推展中華民族文化傳承與僑界及廣大的客家族親之福祉而努力作貢獻,發揚愛族愛鄉的精神。曾經三度返回福建家鄉謁祖,回饋家鄉。

獲得榮銜

2009榮獲中國河北省清河縣「榮譽縣民」

學 經 歷

華僑中正中學初中畢業。 緬文高中畢業。 電器專科結業。

人 生 觀

人生的旅途上對大多數人說,很難有一生都在平坦的大道上,天有不測風雲。間有遭遇險阻是所難免的,多少偉大的事業家。不是先有一段艱苦崎嶇的過程嗎?回想當年在創業之初只有微少的資金經營業務,當遭到困難,求助於親友,給予短暫及微少的支持,親友們欲漠不為動。不但藉故推卻,更且冷譏熱諷。令使妻兒們感到求人難而傷心流淚,只有勸說:我們應該以堅忍不拔之志,下定決心,埋頭苦幹,自立更生。總有一天會出人頭地,達到成功的機會。在人類的成功上,都證明著堅忍使貧者變富,弱者變強。所以我會從今以後要從困苦中堅強的站起來。勵志在三年之內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和打開新的局面。使自己重新成長,以報父母之恩,以謀家族之幸,百折不饒,謹記斯願,世事滄桑,浮生若夢。自重、自愛君子、自強不息。

現 職

萬豐食品加工廠 董事長。 緬華青年國際社 社長。 曲江張氏宗親會 理事長。 正友語文商業中心 董事。 中正校友會 常務顧問。 仰光孔聖廟 副主任委員。

座 右 銘

人與人之間交往,應以曠遠的胸懷互相幫助。每個人在一生總有萬事不求人的,一個人的品質最大的考驗,就是他能幫助別人又希望回報。這種人則是不自私而仗義為懷的好人。假使是為富不仁,自私自利,則是沒有人性本善的修養。就是缺乏人性,相助相愛。這種人的人生觀,對作為一個人的存在,究竟還有什麼意義。人生幾十寒暑,終日忙著衣食住行外,理應安排時間來協力推展中華民族文化,團結僑胞,為國家民族、為社會多做做好事。不應再貪欲於財富、權力、地位,如果終日追求名與利,不為社會做點公益。人生又有什麼意義,歲月不留人,行孝、行善、行樂要及時。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