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吳澄敏Carl C.M. Wu

1938/07/10 ~ 至今

出生地:台灣台中市

祖籍:福建

名錄分類:科技

所在地區:北美洲-美國

推薦理由

身 世

我們家先祖從福建跨海遷移到台灣後,安居於鹿港超過百年。後來從祖父起遷居台中市。家父是獨生子,在艱辛的環境下創業有成。所以我們兄弟姊妹九人都受到良好的教育,我中學是台中一中,畢業後上台灣大學機械系。來美考進布朗大學研究所修習材料科學得碩士及博士學位。 就業進入海軍研究所,從事陶瓷及多性能材料之研發。著有學術論文近百篇,並曾獲得美國國家專利。也因此受到美國陶瓷學會之肯定獲頒受陶瓷學會會士之榮銜。八十年代獲邀參加在台北舉行的國家建設會議,將所學貢獻,為國內科技提升稍盡微力。 我結婚後和內人鄭芷英在華府定居三十餘年。小女也已成家並育兩男。女兒一家就住附近,看他們溫馨洋溢,我們都為他們高興。這些都是內人對一家人的辛勞照顧的結果。我是非常珍惜內人的默默奉獻。 女兒小時,為了她的中文教育,我也逐漸地在餘暇參與僑社工作。當過中文學校校長,並進而獲選為一百所會員學校的中文學校協會為會長,為海外傳薪略盡綿薄。在一系列的各種活動中也結交了很多知心好友,可說是最欣慰之事。也因此有機會和多位同好共同創辦中文華府郵報,當過社長,為宣揚中華文化而努力,也服務大華府地區十餘萬僑胞。進而成立領袖營選取華裔優秀大學同學,培育為僑社繼起的領袖,前後有兩百來人接受過訓育。 在這段期間,大華府地區的傳統僑社和新移民僑社,沒有太多的來往,似有鴻溝存在。居僑社領導地位的美京中華會館,有意突破此種情形,乃邀請我加入會館當義工服務。透過各種活動慢慢地消除了中間的隔閡,現今的僑社不分老、新融洽和諧有如一家人。而我在工作的兩年後,獲選為中華會館五十年來的首位台籍主席。當然最重要的是維護僑胞的權益,謀取僑胞的福利,進而進行國民外交,為祖國出力,並把僑社帶入美國主流。僑委會也延聘為僑務委員,繼續為僑胞爭取更多的福祉。

獲得榮銜

美國陶瓷學會之肯定獲頒受陶瓷學會會士之榮銜,

學 經 歷

學歷:台中一中,台灣大學機械系,美國布朗大學碩士、博士。 經歷: 海軍研究所,從事陶瓷及多性能材料之研發。著有學術論文近百篇,並曾獲得美國國家專利。 美京中華會館首位台籍主席, 僑委會僑務委員。

人 生 觀

世事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會碰到不順遂的事情。在此情況下,我會告訴自己勇敢地去面對現實。凡事樂觀進取,以全力來解決問題,超越險阻。願意把自己的喜悅和別人分享,也願意分擔他人的憂慮。時時幫助他人。

現 職

已退休。退休前服務於美國海軍研究所及海軍研究署近三十年。

座 右 銘

尊重他人的想法,時時為善緣而努力,接受任何迎面而來的挑戰。先父曾多次告誡我,處事要勤奮自勉,做一個正直的人。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