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黃惠元Huynh Huy

1933/02/20 ~ 至今

出生地:

祖籍:中国福建省南安縣

名錄分類:文學藝術

所在地區:大洋洲-澳洲

推薦理由

身 世

童年起旅居印支,先住越南,曾任堤岸(现名胡志明市)大夏日報記者、编辑。後移居柬埔寨,曾任金邊民生中學教員,貢不廣育中學訓導主任,柴楨華僑中學教務主任,實居華僑中學校長,任教期间,笔耕不辍,在當地報刊發表不少小說、散文、新詩等文學作品,處女作中篇小說《鬧鬼的學校》在《工商日報》連載。曾獲該報全國短篇小說徵文比賽冠軍獎。

獲得榮銜

2001年,荣獲维州政府颁授義工獎, 2006年荣獲墨尔本市政府颁授華人社區杰出貢獻獎, 2007年荣獲维州總督颁授多元文化社會杰出貢獻獎。

學 經 歷

越南知用中學高中畢業,厦門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函授畢業。 曾任堤岸(现名胡志明市)大夏日報記者、编辑。後移居柬埔寨,曾任金邊民生中學教員,貢不廣育中學訓導主任,柴楨華僑中學教務主任,實居華僑中學校長,任教期间,笔耕不辍,在當地報刊發表不少小說、散文、新詩等文學作品,處女作中篇小說《鬧鬼的學校》在《工商日報》連載。曾獲該報全國短篇小說徵文比賽冠軍獎。赤柬统治时期,饱受劳役折磨,四名儿女被害。1981年,逃難抵澳,定居墨尔本。1986年入報界服務,任澳洲日報(前身為《華聲報》)主笔兼駐墨尔本代表。2002年該報增創《墨尔本日報》,兼任副社長。業馀也從事文學創作,重要著作有:《苦海情鸳——血淚浸濕的高棉農村》(長篇小說),是在澳洲登記版權的第一部中文長篇小說;《華聲集》(《澳洲日報》社論選集,中英對照)為澳洲華文報業史上獨一無二的創舉;《異國家鄉》(散文集);《人生欣旅》(散文集)。作品多次獲獎。

人 生 觀

生以服務為目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做個有益于社會人群的人。

現 職

澳洲日報(前身為《華聲報》)主笔兼駐墨尔本代表,

座 右 銘

“筆墨為真理而用,”用筆表達追求真善美,抨擊假醜惡,謳歌民主正義,抨擊專制獨裁.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