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李小鏡Daniel Lee

1945-03-30 ~ 至今

出生地:重慶

祖籍:河北省寶坻縣

名錄分類:文學藝術

所在地區:北美洲-美國

推薦理由

身 世

父親李育文先生係陸軍大學特七期畢業,退役前服役於國防部。母親劉鏡心女士, 北平聖心高中畢業。李小鏡出生於重慶,自幼隨家人移居台灣。

獲得榮銜

曾應邀為美國哈佛大學、瑪利蘭藝術學院、紐約 Syracuse大學、紐約時裝學院、北京中央工藝美院、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及台南成功大學演講。他的作品並被編入包括美國耶魯、西北、華盛頓、英國牛津, 利物浦等大學出版的藝術教科書及刊物。

學 經 歷

畢業於中國文化學院美術系,於美取得藝術碩士學位(Philadelphia College of Art),曾從事時裝及人文攝影多年,八十年代起他將攝影轉移用在藝術創作的領域裡;九十年代興起的電腦科技使他得以將繪畫、攝影與創作等經驗整合為一種獨特的媒材。目前定居於紐約。

人 生 觀

認為一個藝術家的創作,其實就反應出了其本人的素養和由來。本性頑皮的,作不出笨拙的作品 ; 天性敦厚的,也作不出輕薄的東西。好的作品是靠不斷的進步獲取。而進步則要靠不斷地對自己的成績提出質疑和否決。 藝術創作,不能跟著人群瞎跑。學習莊子,要明察,看透人世的真相。

現 職

從事當代藝術創作工作二十餘載。李小鏡作品曾廣受 PBS 及 BBC 電視台,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美國攝影雜誌(American Photo)、Zoom、Art Life、Creative Technology等媒體報導。並於法國、義大利、英國、日本、台灣、葡萄牙、德國、中國、韓國以及美國各地各重要展覽展出。

座 右 銘

行百里路,半者九十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