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鐘博盈Robert Chung

1988-10-07 ~ 至今

出生地:

祖籍:台灣台南縣

名錄分類:科技

所在地區:北美洲-美國

推薦理由

tmp

身 世

第四代移民,曾祖母民國一年生,現年100歲,父母從事食品製造業,姊姊任公職,博盈出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 個觀光旅遊的勝地---奧蘭多;曾祖母,從台灣移民至美國奧蘭多有37年之久,每星期六,媽媽送我去中文學校學中文,小時侯,我不喜歡學中文,在父母的堅持 與 鼓勵 ,造就了我學會一口没洋腔的國語,回台灣,参加社團活動時,他們都不知道我是A.B.C,以為我也是在台灣,土身土長的台灣小孩,因為我 的中文講得嗄嗄叫,也會講流利的【閩南語】,在美國,我常常〔幾乎每天〕收聽台灣的國語廣播電台 、慈濟大愛語音電台、看中文電視節目、聽國語、台語歌曲,我也常回台灣. 參加僑委會舉辦的各項華裔青年研習營, 例如: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海外華裔青(少)年暑期研習營、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和慈濟的大專生活營、花蓮慈濟醫院的志工、和愛護地球的環保活動---等。

獲得榮銜

2009年海外優秀青年。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十三屆、第十四屆理事會顧 問。曾代表東南亞在世界日的活動,以台灣名義演出扯鈴。

學 經 歷

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 大四電機系的學生,華僑救國聯合 總會第十三屆顧問,2009年台美 商會,青年專業協會會長、2008年專業協會副會長,中佛州華裔青年協會、創會會長,中華學校扯鈴教練、網站站長,各社團扯鈴教練

人 生 觀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在服務的過程中, 得到的經驗與收穫是難能可貴的。 上中文學校的扯鈴課,啟發了我對扯鈴熱衷,趁著回台灣的機會,特別請扯 鈴專家個别指導,把中華民俗文化【扯鈴】帶回僑居地傳承,義務在 大學、高中、小學、美國圖書館和各國文化節慶中表演。也義務在中文學校 ,及各個社團和各國園遊會教不同種族的大人與小朋友玩扯鈴,一肩負起傳 承扯鈴文化的工作,以【促進國民外交,發揚台灣,把台灣介绍给美國主流 社會認識為使命,發揚中華文化的重責大任】,所以我們表演扯鈴的舞台裝 是印有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圖片,和TAIWAN的英文大字,我更要讓華人知道 ,華裔都有責任,隨時隨地,一點一滴的去宣揚中華文化。尤其在美國出 生的我,更要當個海外的扯鈴種子,把傳統文化《扯鈴》,擴大宣揚於海外 ,為我祖國《台灣》感到光榮舆驕傲。

現 職

電機系學生,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十四屆理事會顧問,中佛州華裔青年協會會長,美國奧蘭多扯鈴社社長,中華學校網站站長。

座 右 銘

品德比學位、外表重要。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