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陳鴻彰(弘嶂)RABU TANGTHONGTAVEE

1959/09/26 ~ 至今

出生地:

祖籍:廣東省饒平縣黃崗鎮潮州

名錄分類:工商企業

所在地區:東南亞-泰國

推薦理由

陳鴻彰1958年出生泰國曼谷,祖籍:中國廣東省,自幼赴台求學,先後畢業於台北私立立人小學、桃園成功高中、台中逢甲大學國貿系,1979年學成返國,1988年自創”泰國鴻德利國際集團”至今滿20週年。 社團經歷:  民國82年榮獲中國國民黨”華夏三等獎章”  民國87年榮獲僑聯總會”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章”  民國91年榮獲中國國民黨”華夏三等獎章”  成立”泰國馬英九後援會”擔任執行長。  成立”泰國連宋後援會” 擔任執行長。  90年 92年擔任兩屆”泰國曼谷台商聯誼會”會長。(現任名譽會長)  92年至95年擔任兩屆”泰國華僑工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現任名譽理事長)  90年至94年擔任兩屆”泰國逢甲大學校友會”理事長。(現任名譽理事長)

身 世

陳鴻彰(弘嶂),祖籍中國廣東省饒平縣黃崗鎮潮州人,其曾祖父陳子雲老先生,因秘密參加1884年 國父孫中山主導洪門反清第三次【黃崗起義】失敗,即移遷暹邏(泰國)定居。身受中國文化教育的陳府秉承庭訓,陳家每代長子均須接受中國文化教育,所以陳鴻彰的爺爺故國府第一屆僑選立法委員 陳廣深老先生少年曾赴中國深造,陳鴻彰的父親也在台灣受高深教育後才返泰,但不幸在卅二歲那年英年早逝。1966年陳鴻彰八歲失怙,受命爺爺隻身前往寶島台灣求學,期間全由慈母 張慕女士兼負嚴父撫育。

獲得榮銜

民國82年榮獲中國國民黨「華夏三等獎章」、民國87年榮獲僑聯總會「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章」、民國91年榮獲中國國民黨「華夏三等獎章」、2009年泰國皇上「白象榮譽勳章」。

學 經 歷

陳鴻彰在台灣先後畢業於台北立人小學、大安國中、成功高中,而後順利地考上台中逢甲大學國貿系。 一九八二年畢業學成歸返僑居地的泰國社會對陳鴻彰來說,『中國語文』實無用武之地,其第一個工作是售貨員,修理保險箱的學徒,世界日報排版員,生活、精神甚為頹喪,數年前台灣正好開放國人出國觀光,頓時大量台灣觀光團抵泰,會講華語的導遊人才非常缺乏,基於本身對旅遊的愛好和學生時代總被選擔任康樂股長的工作,陳鴻彰乃加入旅遊行列,從基層開始做起到公司主管,直到自己出來開辦旅行社創業

人 生 觀

人不斷追求完美,但未達到的同時,也應欣賞現時擁有的成果,人生本來就是自由的,有人喜歡追求物質富足,有人追求心靈慰藉,當然也可以庸碌過一生,定下目標是好,做不到也不用太沮喪。人生原本如夢,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知足常樂」才能帶給我們人生快樂,該走的總要走,不要拘泥於不屬於你的,珍惜擁有的才是必要的。

現 職

泰國國會交通部監督委員會顧問兼執委會執委、泰國黃埔校友會榮光聯誼會理事長、泰國留台同學總會理事長、泰國中華會館副理事長、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監事長、泰國鴻德利國際集團總裁。

座 右 銘

“「也許,你暫時還沒有找到那個方向,或掌握到可以立刻改變的契機,但是你一定要在每天的生活中,認真做好最充分準備」,因為;『機會,永遠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也唯有準備充分的人,才能一眼認出『機會』。共勉之!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