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汪慰平Lucy Wang

1954年2月9日 ~ 至今

出生地:台北淡水

祖籍:安徽貴池

名錄分類:社會菁英

所在地區:大洋洲-澳洲

推薦理由

品德優異,敦義懷邦,熱心服務,敦睦宗親,溫馨盈懷‧,自2000年以來,是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唯一的一個來自台灣,獲得澳大利亞皇家司法太平紳士鑑定合格的女性太平紳士,獨得維省社會榮譽,個人在國外造就自己的奮鬥成就可圈可點,值得推薦。

身 世

汪慰平〈 Lucy Wang 〉女,澳大利亞籍台灣台北市人,祖籍安徽貴池,家有姊妹及弟弟共五人,排行第二。墨爾本 RMIT 大學肄業,通過墨爾本 RMIT 大學一級法務學位測試,現為墨爾本皇家司法太平紳士。 1985 年移民墨爾本,與澳大利亞臥室用品及運動器材大型國際批發,家族企業總裁 Mr. Schwarz( 徐瓦茲 ) 完婚,成為 Schwarz 家族第二任合法妻,育 2 子, 1996 年離異。 因不應允前夫提出,留下兩幼子在澳大利亞,獨自返台的要求。被前夫以其曾罹患重度憂鬱症多年,精神不正常,無法看顧 2 子為由,誣告上澳大利亞家事法庭,惡鬥爭子纏訟近四年,歷經 170 多場法庭審理,最終其贏得 2 子監護及撫養權,現獨居墨爾本。

獲得榮銜

2000年 榮穫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司法太平紳士社會榮譽 2002年 榮穫澳大利亞墨爾本義工獎 2003年 榮穫澳大利亞墨爾本台灣商會中秋美食展義工表揚

學 經 歷

在法庭纏訟過程中,深切體會海外華人,在主流社會,華人因語言能力低弱,無法明確表達和理解溝通,及對法令常識缺乏的無助,在法庭中,需承擔難以描述的恐懼和壓力。即立志研習澳洲司法,以助墨爾本海外華人,在不得不面對澳大利亞司法時,得以尋求協助快速取得準確資訊,藉以減輕面對法庭的心理壓力,取得公平結果。 在法庭審理爭子案期間,除努力加強本身英語能力,並克服外邦單親海外生活種種艱難之後。於 2000 年初,通過澳洲層層司法考核及審查,取得〈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皇家司法太平紳士 A Justice of the Peace in the State of Victoria 〉榮譽頭銜。並於2002年通過墨爾本 RMIT 大學一級法務學位測試。 震驚澳大利亞社交圈中所有的富商巨賈,一雪前夫在眾人前後誣蔑其之恥辱。

人 生 觀

躲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無選擇,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所以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到理由難過,也一定能找到理由快樂。

現 職

墨爾本司法太平紳士, 1985 年移居墨爾本, 1996 年,〈新海潮報〉社長洪紹平先生 太平紳士 延攬 入其新創〈閩南會館〉任理事,獨力連絡接洽政府部門,開墨爾本華人社團與主流社會政府合辦講座風氣之先,連續主辦附專業翻譯的免費〈澳大利亞社會福利〉〈澳大利亞稅務法〉〈澳大利亞選舉法〉與主流社會生活有關的各場講座。 2006 年,因〈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前祕書陳甦圓小姐,需隨夫職務遠行瑞士。即應邀接手〈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代祕書職務,2007年9月,成為張齊清會長正式祕書,續任2009年9月黃惠元會長祕書,至 2011 年 11 月 12 日在〈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舉行理監事改選大會中,膺選為會長。

座 右 銘

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放開的人找到自我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懂得開懷的人找到快樂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