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周成光 Stephen Chew

1951年11月9日 ~ 至今

出生地:馬來西亞巴生Klang

祖籍:福建省廈門

名錄分類:社會菁英

所在地區:大洋洲-澳洲

推薦理由

周成光是自1908年童軍開始傳入澳大利亞,有史以來第一位獲得〈國家童軍最高榮譽獎章〉得獎的〈華人〉。 在澳大利亞的維省童軍界中,自1907年童子軍開始成立105年以來,僅共有16人獲此殊榮,是非常難得一見的獎章,周成光即將列名於〈童軍史冊〉當中,成為其中的一位。周成光目前也是《墨爾本華人道德教育協會,簡稱〈墨爾本德教會 紫成閣〉英文名稱:ZEE CHENG KHOR Moral Society Melbourne Australia》同德理監事會中的重要幹部。

身 世

父親因避中國日本內戰之亂,移居大馬後,與家人失散多年,另娶新加坡籍周母,後又極力搜尋,將元配妻接至大馬團聚,並在大馬購置傢俱店舖,打算自製、自營傢俱維持家人生活,周成光因此家中有5個兄弟和3個姊姊,周成光排行第4男。 在大媽僅來到大馬14個月,周成光年8歲時,周父即因病過世。留下舉目無親的周母及6個孩子還有一個新購進的傢俱店舖。於是,大媽毅然將其子女,交由自己家人照顧,獨自留在馬來西亞協助周母。 大媽掌管家務,周母掌管傢俱生意,兩人共同撫養8個孩子,經營傢俱店舖,前後長達12年,其中周母將傢俱店舖,擴展至自有製作工廠及自擁傢俱店舖,直到周成光成年負笈海外,大媽才與周母告別,和已遷居香港自己的子女團聚。 周成光在1980年時,返回馬來西亞,迎娶青梅竹馬的戀人周陳翠萍女士。周陳翠萍女士美麗大方,對夫柔順謙恭,對人溫柔婉約,個人廚藝精湛,極具中國傳統婦女的涵養才德。 周陳翠萍女士與周成光育有一子周勇輝 (1981年生) 一女周慶齡 (1985年生),周成光本人、其愛子與愛女在澳大利亞的社會成就,令人欽羡。大部份都是周陳翠萍女士甘於居家,盡心相夫教子,以〈孝〉和〈順〉持家的成功結果。

獲得榮銜

各國童軍界中的〈國家童軍最高榮譽獎〉通常是只頒授給穿著童軍制服的軍長級的人士,童軍行政內部不穿著童軍制服的工作人員,能獲得〈國家童軍最高榮譽獎〉更屬難能可貴。

學 經 歷

1972年,周成光時年20 來到澳大利亞墨爾本,攻讀專業會計學位課程,於學有所成,1976年開始受聘為〈維省童子軍SCOUTS AUSTRALIA〉工作,處理童軍內部行政和會計的工作。

人 生 觀

誠心遵守《墨爾本道德教育協會 紫成閣》所謂“十章”,即“十大美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智;“八則”即“八大良規”,不欺、不偽、不貪、不妄、不驕、不怠、不怨、不惡。做為修身養性、為人處世的準則。

現 職

澳大利亞〈維省童子軍SCOUTS AUSTRALIA〉處理童軍內部行政和會計的工作。 目前也是《墨爾本華人道德教育協會,簡稱〈墨爾本德教會 紫成閣〉英文名稱:ZEE CHENG KHOR Moral Society Melbourne Australia》同德理監事會中的重要幹部。

座 右 銘

奉行德教立教之本:“道為宗”、“德為崇”,或“道為體,德為用”,道以理歸,德以善臻。 全心禪揚:道教的根本教義“崇德”、佛教的根本教義“慈悲”,儒教的核心“忠恕”,基督教的基本精神“博愛”,伊斯蘭教的宗旨“慈恕”。

資料提供者 : 汪慰平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