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永載中華—孫中山先生紀念集」9月3日新書發表會孫穗芳博士將親臨國父紀念館主持

作者:僑光社    更新時間: 2011-09-20

 

僑光社/台北 由孫穗芳博士編著,僑聯總會出版的《永載中華—孫中山先生紀念集》於辛亥百年之際隆重推出,9月3日14時30分將由孫博士在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舉辦新書發表會。
《永載中華》係由孫穗芳博士走訪世界各地,調閱了各種不同文獻,嚴選孫中山先生最具代表性的照片,以圖文並茂的方式,闡述孫中山傳奇的一生。全書包含孫中山生平年表、圖說及親筆所寫的墨書、家寶等。
本書作者孫穗芳博士是孫中山先生之子孫科的女兒,1936年生於上海,1967年移居美國夏威夷。現任孫中山和平教育基金會主席、夏威夷中國婦女慈善會會長、中山大學香港校友會名譽會長和斯里蘭卡錫蘭國際大學榮譽博士。
孫穗芳以祖父孫中山「至誠如神」之精神為志,長期奔走海內外宣傳孫中山之思想,在中國、北美、北歐以及東南亞等地講演近千場,幾乎把祖父孫中山先生當年革命走過的地方都走遍了。孫穗芳博士熱心於文教公益,為興教助學於世界各地熱心募款,也在深圳創辦孫中山心血管醫院,著有《我的祖父孫中山》和《我的祖父孫中山先生紀念集》等書。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也是辛亥革命的一百週年,百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先烈,為推翻滿清帝制,拋頭顱灑熱血,發動辛亥革命,締造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而華僑更是革命之中堅,國父曾說過:「我海外同志,共與文艱苦相共,或輸財以充軍實,或奮袂而殺國賊,其對革命之奮鬥,歷數十年如一日。故革命史上,無不有『華僑』二字以長留於國人之腦海。」國父也多次公開強調「華僑為革命之母」。
因此,百年前革命的成功可以說是因著孫中山先生不屈不撓的精神,以及世界各地華僑等先賢先烈為國為民的偉大犧牲,所成就的一番大事。

《永載中華》以近四百多張稀見的歷史照片、兩百多份珍貴墨寶,翔實地勾勒出孫中山從海外求學、籌組興中會、海外奔走籌措資金、起義革命、創立民國、討袁護法、組黨北伐等傳奇、奮鬥的一生。從張張歷史圖片中,活現出孫中山在風雨飄渺、動盪不安的年代中鼓吹革命的艱辛過程;從篇篇書信與親筆墨寶中,更可體會到孫中山先生與親屬、朋友間深厚的情感,及其三民主義思想中為國為民宏偉之情操。《永載中華—孫中山先生紀念集》由國父的孫女孫穗芳博士親筆編著,所述事蹟更顯親切、實信,是辛亥百年之際,海內外中華子女再次深思革命意義不可多得的好書;全書精美的圖片與豐富的考證內容,尤其值得作為海外青少年朋友認識民國肇造之可貴、學習偉人風範的優良讀物。(摘自僑訊1325期A1頁)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