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首頁 >

印尼華社鍾萬學當選副省長

作者:星洲日報    更新時間: 2012-10-01

印尼政治新星 雅加達專區新當選副省長鍾萬學崛起

2012-09-22 13:21印尼星洲日報
·          
印尼‧雅加達22日訊)雅加達專區省長選舉第二輪投票於週四(20日)順利結束,夾著高人氣的佐科威與鍾萬學以“老鼠斗大象"的姿態,讓原任省長法烏齊翻了個大筋斗,求變的雅加達市民多為這次省長選舉順利和平舉行歡呼,因為選舉前後並沒有毆打事件。
雅加達為選民的成熟喝采,落敗者法烏齊也致電勝利者,不但為自己的下台劃上美麗的句點,也令市民放下心頭大石。勝利者也沒有上街遊行,投票日平靜,路上也沒見車龍。
平靜有序,是這次選舉的特點。
最引人注目的是蘇南省邦加出生的鍾萬學,成功當選雅加達專區副省長,雅加達市民認為這是華裔新生代參政的一大突破。
現年46歲的鍾萬學,人叫阿學(Ahok)。曾任東勿里洞縣縣長。這位自稱是甘榜冠軍球員的政治人物,將要把球場搬來雅加達,他的中選,標誌著我國人民將不再是外人眼中的帶濃厚的種族色彩,而是把各種族全看成是印尼國民了。
本報特走訪關心民主運動人士,聽聽他們的看法。
民族民主論壇總主席李伯巧說,選舉在民主的程序下進行,選前選後的氣氛都是平和的,這對雅加達人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政治教育。
選舉結果證明雅加達選民不受金錢政治左右,不看候選人的種族,而是以候選人過去的工作表現來決定。
他認為選舉結果也證明雅加達選民已越來越成熟。
李伯巧希望中選後的佐科威和鍾萬學,能實現他們的承諾,建設一個美好的雅加達。
民族民主論壇外事主任羅秉光說,有一個華裔副首長,對提昇華族地位肯定有所幫助。
他說,華族應溫故知新,特別是2006年新國籍法令的生效,各種族人民一律平等,廢除“原住民"的稱號。這條文使華族能與他族平起平坐。
他說,華族的公民地位不是一朝一夕得來的。1998年5月蘇哈多下台後,當時的總統哈比比廢除“原住民"的法律稱號,瓦西德總統廢除禁用中文和華人文化法令,美加哇蒂簽署法令,規定春節為公共假日。
他說,自90年代未期,華族漸改變思想,像鍾萬學等年輕人紛加入政黨,也改變了華人政治生態。他說,鍾萬學是雅加達第一個華族副首長,對華族來說是件好事。不過,更重要的是,首長選舉塵埃落定,雅加達市民應忘記過去,兩陣營的支持者應團結一致,迎接未來。
印尼華裔總會婦女部主席馬詠南受訪時說,總會成員在這場選舉中有不同的看法,但隨著選舉的結束,大家應該歸隊,團結在一起,共同為華社服務。
他說,佐科威在大選前承諾將為河邊的非法木屋居民提供廉價組屋、成立交通委員會來解決雅加達的交通阻塞問題,相信吸引不少低層選民的支持。
在巴士問題方面,佐科威承諾增加450輛巴士,從現有的10條巴士專道增至15條。她希望新任省長能一一落實這些承諾。她說,投票日當天下午,當大家知道原任省長法鳥齊打電話祝賀佐科威時,大家放下心頭大石,選舉前後都平靜安寧,為國內各級選舉立下良好的榜樣。法烏齊的風度,值得大家學習。
華團活躍人士陳社棟說,華族出任副首長,很令華族高興,但大家要瞭解,鍾萬學是全民的副首長,不單只是華族的副首長。不過,華族副首長將使華人多一份親切感。

他說,作為省領導,鍾萬學將以國家的視野來處理問題,因此華族不要用狹隘的眼光來看待。他說,雅加達要發展,將要推行許多建設項目,就讓時間來證明新人的表現。(印尼星洲日報)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