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首頁 >

華裔數位繪景師施柏仰 「加料」高手

作者:僑聯    更新時間: 2011-08-09

 

華裔數位繪景師施柏仰 「加料」高手
【世界日報╱記者馬雲好萊塢報導】
    2011.08.04 05:10 am
 
數位繪景師施柏仰的工作是幫電影後期背景繪製特效。
記者馬雲/攝影
在好萊塢視覺效果公司Zoic Studio工作的華裔數位繪景師(Matte Painter)施柏仰(Marcos Shih)參與好萊塢電影後期製作的奧祕。很多觀眾在銀幕上看到的背景和特效並非拍攝時就有,而是透過數位繪景技術添上去的,但一般觀眾通常都沒有察覺,甚至也看不出真偽。

施柏仰雖然在Zoic Studio工作不久,但已參與最近上映的「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即將於今年上映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等人主演的喜劇「驚魂半小時」(30 Minutes or Less)及席亞李畢夫(Shia LaBeouf)、蓋皮爾斯(Guy Pearce)、湯姆哈迪(Tom Hardy)等人主演的幫派電影「溼地傳奇」(The Wettest County in the World)後期製作。

施柏仰解釋,數位繪景師全稱Digital Matte Painting,主要工作在電影拍攝後為所需鏡頭進行「場景繪畫」或「數位繪景」,透過數位技術增添拍片時沒有但電影需要的背景。

他舉例,在「好友萬萬睡」中,男女主角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與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相遇的場景發生在機場。觀眾看到女主角在機場大廈內等候,背後透通過玻璃可見正在緩慢移動的大型客機,但拍片時那輛客機實際是不存在,事實上是他後來繪製上去的。

同樣,在「溼地傳奇」出現很多美國1930年代房屋,實際拍攝的只有近景的幾所房子,剩餘遠處背景的房子都是後來「添置」上去,在拍片時只看到綠幕。

施柏仰說,這種數位繪景一般只適用於遠處背景。他會找到所需背景的圖片(有時來自網路,有時是專門拍攝的圖片)然後與製片導演商討,找到合適的景物。很多電影遠處的人群也用一種軟體生成,而非找演員拍攝。在他的工作中還需與概念設計師、模型師、特效師等創作人員進行交流合作,是後期製作的一部分。

施柏仰的另一項工作是在特效師增添火或煙霧等效果前,幫助將原本存在的一些背景「拿掉」,之後再放回去。比如「驚魂半小時」中很多著火、爆炸等鏡頭,都是後來添加上去的。很多動作片為求真,確實需要演員或替身演員真的拍著火、爆炸等戲碼,但因「驚魂半小時」是喜劇,動作戲只是少量,就可能透過後期特效完成。

施柏仰畢業於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動畫系。因為熱愛電影,目標是成為一名動畫師。施柏仰目前正在參與的「溼地傳奇」是席亞李畢夫完成變形金剛(Transformers)三部曲後的新作,他在此片將與多位著名男星合演,電影內容是關於美國南部的史詩性黑幫片。

【2011/08/03 世界日報】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