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李元錦Tin MaungOo

1953/12/20 ~ 至今

出生地:

祖籍:雲南省騰衝縣和順鄉

名錄分類:工商企業

所在地區:東南亞-緬甸

推薦理由

身 世

先曾祖於前清光緒年間便離鄉背景,入緬甸到八莫謀生。最初經營肩挑馬馱的土雜生意,稍有積累後由八莫輾轉至蛟脈開設店鋪小規模地經營雜貨。 創業伊始簞路藍縷,慘淡經營,數年後漸獲盈利。為擴展事業遂將先組李公沆春由家鄉帶出,照顧生意,收購土產山貨,往返騰衝與皎脈之間。先曾祖逝世後事業由祖父繼承。二次大戰期間兵馬倥傯,朝不及夕,於是舉家返鄉逃避戰禍。二戰結束後先父李公為綱,重返皎脈。他獨具慧眼,鑒於皎脈鄰近茶園遍佈,品質尤佳,於是改作茶葉生意,派人往茶園收購,批發至緬屬各地。在先父親殷勤開拓市場的情況下,奠定了鞏固基業。此後先父秉持著回饋社會,服務桑梓的精神,對於地方僑教、僑務貢獻諸多,曾任緬北高中副校長及華青互助社副社長之職。在1964年緬北中學為政府收歸國有後,曾多方努力斡旋向政府申請歸還校舍校址。後來又為學校復辦事宜,不辭辛勞,奔波於緬屬各地。我自幼受父親薰陶,對其捨己為人風範尤其嚮往。1978年我畢業於仰光工程學院,本來想學以致用,從事機械工程。但由於是家中長子,在雙親的敦促下繼承父業,成為一名茶商。同時也恪守先父遺訓,步其後塵服務桑梓。

獲得榮銜

皎脈緬北華文佛學中學董事會董事長,皎脈華青互助社副社長。

學 經 歷

1968年初中三肄業於皎脈緬北中學後,轉入政府學校繼續升讀緬文高中。1972年考取仰光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1978年畢業。

人 生 觀

不為一己私慾所羈絆,以社會人群福利為己任。

現 職

因屬私家企業並非股份公司,人事從簡,本人以東主身份兼任經理之職。

座 右 銘

做人處事腳踏實地,鍥而不捨,但求一步一個印,一鋤一個坑。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