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李碧廉AHKANG PIT LEUM

1919/04/30 ~ 至今

出生地:廣東梅縣

祖籍:廣東梅縣

名錄分類:工商企業

所在地區:非洲-法屬留尼旺

推薦理由

身 世

李碧廉先生,筆名李潔,出生於模里西斯,經歷了艱苦的童年,協助母親種菜養豬。1934年跟隨母親回梅縣白宮鎮龍岡李屋武德第定居,在西陽初中讀書二年,還沒畢業又回到模里西斯打工,後來輾轉到留尼旺定居至今。先在父兄店中學做生意,繼而自己開小商店,在難得的空間中,他撰寫模里西斯、留尼旺的社會概況、民俗民情和華僑創業史等文章。寄各地僑報發表,他以文會友,團結僑胞樂此不疲。 李碧廉先生多次率團出席香港、曼谷、台北、模里西斯、梅縣和美國洛杉磯等地的世界客家人懇親大會,他積極參加各地華僑社團的活動,從贊助台北市丘秀強、丘尚堯叔侄出版十二集的「梅州文獻彙編」、一冊「梅縣風物」,又捐贈梅州市華僑博物館的興建,由贊助家鄉大大小小的建設項目,到親自到廣州邀請廣州文化藝術團到留尼旺獻藝,自費陪同該團在留尼旺宣慰僑胞,極獲好評。他常說:幫助人是最大的快樂。 李碧廉先生經歷了不同時代的九十個寒暑春秋,走遍世界各地。

獲得榮銜

學 經 歷

梅縣西陽中學畢業, 梅縣西陽中學董事長, 留尼旺中華商會理事, 撰寫模里西斯、留尼旺的社會概況、民俗民情和華僑創業史等文章 著作 「歲月流彩」

人 生 觀

白宮河水留千里,不及親友惠我情

現 職

留尼旺中華商會理事

座 右 銘

幫助人是最大的快樂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