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陳惠發Wai-Fah Chen

1937/12/23 ~ 至今

出生地:浙江省青田縣

祖籍:浙江省青田縣

名錄分類:學術教育

所在地區:北美洲-美國

推薦理由

 陳惠發,博士現任美國夏威夷大學土木工程學士學位;1963年獲美國海大學結構工程碩士學位;1966年獲美國布郎大學固體力學博士學位。陳博士先後任 教于美國裡海大學,普度大學,陳博士的研究涉及許多領域,包括工程材料的本構建模,土和混凝土的塑性,結構連接及結構穩定性,編著或合著了20多部工程專 著和500篇學術論文。陳教授的許多專著已譯成中文出版,其中《樑柱分析與設計》、《極限分析與土體塑性》;《鋼框架穩定設計》;和《土木工程材料的本構 方程》等著作已在中國廣泛發行,對中國土木工程學科和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他是許多國家級工程獎的獲得者。1995年當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 院士。1997年當選為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榮譽會員。

身 世

我出生於中國大陸,正值抗日戰爭兵荒馬亂之時,成長於國共內戰期間的臺灣。中美建交之後,我就作爲首批美籍華人學者訪問中國大陸。1989年,天安門“六四學潮”之時,我又恰巧身處北京。我目睹了中國大陸過去十幾年來的迅速崛起。我的一生,伴隨著中國的巨變,我的見證將溶入中國歷史的長河之中。 我以研究生的身份來到美國學習土木工程。在這裏,我感受到學無止境,同時深刻理解了美國的價值觀:自由、民主和市場經濟。美國的教育經歷對我的爲人處事有著深遠的影響,譬如對世界事務的看法和對生命與人性價值尺度的把握,這讓我“更上一層樓”。我的近作,“我的學術生涯與省思”(2007, 世界科技出版公司, 新加坡),希望能夠對新一代學習英文和西方文化的移民提供幫助。因爲這是當今乃至今後瞭解世界,成爲具有全球眼光公民的必要工具。

獲得榮銜

• 1984 US Senior Scientist Award, 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 Germany • 1985 T.R. Higgins Lectureship Award, American Institute of Steel Construction • 1985 Raymond C. Reese Research Prize of the ASC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 1988 Distinguished Alumnus Award, National Cheng-Kung University • 1990 Shortridge Hardesty Award of the ASCE • 1991 Honorary Fellow, Singapore Structural Steel Society • 1995 Elected to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 1997 Awarded Honorary Membership of the ASCE • 1998 Elected to the Academia Sinica (Taiwan’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 1999 Distinguished Engineering Alumnus Medal, Brown University • 2003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America Institute of Steel Construction. • 2003Featured in the biographical monograph “Giants of Engineering Science” as one of ten of the world’s leading engineering scientists, UK.

學 經 歷

陳惠發教授,布朗大學博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曾任教普渡大學傑出講座教授、夏威夷大學工學院院長,現為夏威夾夷大學研究教授。 我的工程學術領域大體上涉及三個相互關聯的學科:力學、材料以及電腦。多年來,我親身經歷過這三個學科由於電腦能力的迅速提升而帶來的交織與發展。毋庸置疑,計算能力的提高對我的研究和工程實踐已經帶來了深遠的影響。過去40年中,我的事業歷程是極富戲劇性並且振奮人心的。

人 生 觀

在我過去40年的事業生涯裏,我已經發現了工程學裏最基本的一個原則 ― 要使事物簡易明暸。對我來說,這個原則是我最好的體驗與事業的獎賞。如果解決的方法是複雜的,那我們還沒有找到真正的解。想一想,牛頓的運動法則,與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多麼的簡潔優美啊,自然法則必定是簡潔的。這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可能也是適用的,好的生活應該是簡單的生活。

現 職

夏威夾夷大學研究教授(Research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Hawaii, 2008-present. )

座 右 銘

生命是短暫的,生活應該是美好的,如果你沒有健康的身體,生活又怎麼會美好呢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