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曾文仲Chan Boon Teong

1942/08/13 ~ 至今

出生地:緬甸

祖籍:福建惠安

名錄分類:工商企業

所在地區:東亞-香港地區

推薦理由

身 世

曾文仲 1942年出生於緬甸,是已故東南亞著名僑領、實業家曾紀華長子。曾紀華生于中國福建惠安關一個書香世家。曾文仲的父親曾紀華,是當代福建華僑中的知名傑出人士,早年到緬甸經商,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香港和台灣等國家和地區都有不少投資。而且,曾老先生熱心公益,熱愛家鄉,為當地華僑會館和學校慷慨捐助,並先後捐款超過兩千萬元專門支援家鄉教育事業,在東南亞、香港和台灣都享有盛名。

獲得榮銜

沿海綠色家園集團在國內開發的物業先後獲得國家科技部、建設部和地方政府頒發的“國家小康住它示范小區”、“規劃設計優秀獎”、“環境質量優秀獎”;在廈門投資的鷺江新城榮獲“2002年度廈門市物業優秀管理大廈”;在福州開發位於繁華的華林路黃金地段的“福州豪廷”以設計超前、豪華氣派好評如潮。

學 經 歷

12歲時往英國接受中學教育, 英國倫敦大學帝國學院 電機工程學學士 , 法國實習, 美國紐約理工大學 電子工程碩士、營運研究學碩士 , 1971 年, 投入家族生意,協助處理船務、地產、造紙、酒店、銀行之業務,

人 生 觀

“報效祖國、振興民族”為已任,承前啟後,繼往開來。

現 職

現任香港沿海綠色家園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香港冠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香港造紙廠有限公司董事、香港德豐行米業有限公司董事和台灣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身兼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僑聯常委、香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會董、世界曾氏宗親總會副理事長、嘉祥海內外曾氏宗親聯誼會理事長、武漢大學名譽教授等社會職務。

座 右 銘

辦好企業需要一種艱苦創業、認真負責、務實高效、講究效益的精神,曾文仲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處處以身作則,身體力行,又有一種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親和力和感召力,所以深受廣大員工的敬重和欽佩。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