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梁書劍Shu-Chien Liang

1919/01/16 ~ 至今

出生地:廣西龍津縣

祖籍:廣西上思縣

名錄分類:社會服務及慈善

所在地區:北美洲-美國

推薦理由

tmp

身 世

余姓梁名書劍 Shu-Chien Liang 字尊熙。 公元 1919年1月16日出生於廣西龍津縣,三歲時隨父母遷回祖籍廣西上思縣定居,父母育我們姊弟五人,前面是三位姊姊,下面有一個弟弟,但五歲時因病夭折。祖籍歷代務農,伯父是一知識份子,舊式師範學校畢業,為人誠實忠厚,熱心公益,樂為鄉民服務,排難解紛,被譽為紳士之稱。先父亦是忠實人,但性情外向,喜歡旅遊經商,頗有成就。

獲得榮銜

曾獲頒抗戰勝利紀念章,僑聯總會頒熱心會務及慷慨捐輸獎狀二紙。本黨中央委員會頒榮譽獎二紙及紀念章。

學 經 歷

余於1936年,18歲時進入廣州大學就讀,迄對日抗戰民28年10月廣州淪陷,余參加軍中服務。民31年考入重慶中央訓練團黨政班28期,勝利後,民36年參與軍官復員轉業水產及特考及格,民40年在台入政工幹校一期,及革命實踐研究院,學歷證件,在49年前出國時放在台岳母家保管,但經數度搬遷後,已全部遺失。

人 生 觀

人生主要的目的,對國家社會人群要有奉獻和責任。儒家思想中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倫理哲學,其基本精神,是互相敬愛,互相扶持,來維護社會的和諧與國家的安定,是一套治國典範,也是人生價值觀。

現 職

中國文化研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副董事長兼常務董事

座 右 銘

人生為服務,互助與奉獻。 挫折要檢討,心安才理得。 心胸常開朗,笑笑莫煩惱。 知己聊聊天,不鑽牛角尖。 以寧人負我,不為我負人。 名利如雲煙,知足乃常樂。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