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潘天佑Peter Tion-Yau Poon

1944 ~ 至今

出生地:廣東恩平

祖籍:湖南衡陽

名錄分類:科技

所在地區:北美洲-美國

推薦理由

潘天佑博士是美國資深太空航行科學家,在美國太空署(JPL)任職35年,擔任深太空通訊系統及任務經理多年,參與發射太空飛船探測火星、木星、土星及太陽邊緣等多項重任,主持領導太空飛行器的遙控通訊系統。他多次代表美國太空署,與歐洲太空署、德國太空署、法國太空署等合作,部署聯合探測太空任務。他曾是國際標準電腦軟件系統會議的主席,代表美國參加歴次國際會議。由於他的卓越貢獻,多次榮獲美國太空署及歐洲太空署的獎狀或獎金,被列入美國名人錄、世界名人錄、科學家及工程師名人錄等。潘天佑祖籍廣東恩平,畢業於香港大學,在美國南加州大學獲電機工程博士學位,並修完物理學博士及斯坦福大學高級項目管理課程。最近,香港大學邀請他回母校,接受科學技術傑出校友獎。

身 世

在香港長大,小時已經對科學及太空有興趣,後來在美國太空屬加州理工學院噴射推進研究所任職三十五年,為大空通訊及任務經理。父親潘澤光是中國早期的空軍飛行員,任中校,抗戰時與美國的飛虎對一起並肩抗日。

獲得榮銜

世界名人錄,美國名人錄,科學及工程名人錄。 美國太空署十多個獎包括火星精神號及機遇好獎,探索火星奧德賽獎,深太空研究獎,探索太陽系列漫遊獎,歐洲太空署(十八個國家成員)伊尼士號獎等。香港大學傑出科學校友獎。

學 經 歷

畢業於香港伊利沙伯中學及香港大學,對物理及工程都有興趣,在南加州大學除了拿到電機工程博士外,還成功地考取物理學博士,又在斯坦福大學完成高級項目管理

人 生 觀

潘博士是一位基督徒,他很同意愛因斯坦所說的話:「沒有宗教的科學是瘸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潘天佑認為我們每人除了關心親人和朋友之外,應當用行動去關心社會低層的人,改善他們的生活。

現 職

在美國太空屬加州理工學院噴射研究所做太空通訊及任務經理,任職三十五年後退休。退休後經常回太空署,及作各非營立機構董事。

座 右 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聖靈所結的果實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資料提供者 : 潘天良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