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華僑華人風雲錄

楊鎔鑑YANG, YUNG-CHIEN

1927/12/24 ~ 至今

出生地:

祖籍:浙江省 諸暨縣

名錄分類:學術教育

所在地區:中南美洲-阿根廷

推薦理由

楊先生四十餘年前,於阿根廷首都Belgrano成立中華會館(又名台灣會館),提供僑民活動集會場所,近年來,該區東方食品超商及中餐廳聚集,阿國人稱該區為華人街,假日經常湧入大量參觀人潮. 楊先生創立阿根廷自由華僑聯合會(又稱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為旅阿僑民最大社團 。另創立僑聯中文學校,為僑民教育,傳承中華文化,貢獻極深遠,德高望重,為僑民愛戴,歷任僑務委員及僑務諮詢委員. 現奉獻心力於阿京中華基督教會,籌建新的教堂,容納更多信徒聚會,傳揚福音.

身 世

父親早逝,家無養生之產,寡母無力撫養子女,適值抗戰最艱困階段,被紹興兒童教養團收容,是人生轉捩點,嗣教養團解散,幸蒙教養團主任認領為義子,生活方入常軌。 身世一項一介布衣,而先祖四知公楊震,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清白家風一脈相承,但願子孫後代毋忘,毋悖予願足矣。

獲得榮銜

僑務委員會頒發華光獎章

學 經 歷

臺北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 (附影本) No. 1 考試院高等考試及格 (附影本) No. 2 經歷:阿根廷自由華僑聯合會理事長、名譽理事長。 阿根廷華僑中文學校創校校長。 阿根廷南海中學(INSTITUTO LANGELEY)董事長,是幼稚園、小學、中學一貫制,西英雙語學校。 僑務委員會顧問,僑務委員,諮詢委員。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理事,名譽理事,常務理事。 在阿根廷發起建立中華會館凝聚僑心,經各界同心建立使會館崌立於 交通便捷方圓,經過二十七年的演變,周邊已形成繁榮鼎盛的中國城, 成為首都外來客的觀光景點,無異是中華文化的傳播站。

人 生 觀

基督徒引以為鑑的是如聖徒保羅所說:「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愧的良心。」恪盡本分。

現 職

阿京中華基督教會長老,職場已退休,無任何公職,教會職務是義工,終生義工。

座 右 銘

「做別人不做的好事」已成為規勸年輕人或年輕人問到的標準答案。好事,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好事,好事不見得眼下有經濟利益,故非多人樂做,卻是世事根本的根本。淺見是教育和宗教,應在此根本上著力,世事始能漸趨完美回應神的愛。

資料提供者 : 風雲錄工作小組

來訪人次:

Copyright © 2007-2010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86-2-26648299, 886-2-26648311, 886-2-26648310 Fax:886-2-26648299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最佳解析度:1024*768

lv gucci chanel Gucci官網 gucci官方網站 gucci 台灣 女裝 洋裝 上衣 高跟鞋 手鍊 包包 chanel